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安龙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民行检察监督职能 协助农民工讨薪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院部署下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大力开展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专项监督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年底,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监督工作中掌握到安龙县有多个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其他责任人等)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此时2018年农历狗年春节已经将至,数以百计的家庭正在期盼一年在外辛苦劳动的农民工能够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与家人团聚,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顿感事态严重,立即开展了调查工作,同时前往法院、司法局等单位深入了解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的情况,随后即向安龙县承担劳动保障职能的部门提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明确要求其依法履行劳动工作监督检查职责,加强对农民工权益的维护,保障农民工工资得到及时支付。并对违法行为经查实仍拒不改正的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其他责任人等,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法依规将其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情节严重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有关单位在收到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与多个部门协调,积极按要求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帮助农民工追讨所欠工资,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累计帮助农民工208人,共讨回167.6893万元工资,且均已支付到农民工手中,有效维护了农民工权益,保障农民工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农历狗年春节。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