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安龙2名男子涉嫌运输毒品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快递运输物品给大家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因其具有较高的隐蔽性、极强的流动性,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其中,通过寄递渠道从事运输毒品犯罪活动的现象日益增多,对毒品管控秩序造成较大的影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社会秩序。


近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运输毒品罪依法对利用快递运输毒品程某某、黄某某批准逮捕。


案情介绍:2023年8月的一天,程某某的上线将毒品通过邮寄的方式从境外邮寄至安龙县,并将物流信息发送给程某某,程某某和黄某某在去快递站取该包裹时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经鉴定该包裹内的样品检材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俗称冰毒。


检察官提醒:毒品是社会的毒瘤,人民群众对毒品犯罪深恶痛绝。吸毒、运输毒品不仅严重损害公民的身心健康,甚至对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造成巨大影响。利用寄递行业运输毒品不仅对打击毒品犯罪的造成极大阻碍,同时也违反了法律,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一旦触碰非法运输、制造、贩卖毒品的法律红线,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法条链接: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

(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

(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五)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从重处罚。

对多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未经处理的,毒品数量累计计算。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