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现场听履职、实地看效果——安龙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发出公益诉讼宣传“最强音”,2023年9月27日上午,安龙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益心为公”志愿者等一同前往该县钱相街道打凼少数民族村寨开展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实地走访看成效

受邀代表委员们以现场听履职、实地看效果的方式,沉浸式了解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辖区600多棵古树名木的办案经过和办案成效。

活动现场,检察官详细介绍了从接到案件线索到发出检察建议再到提起诉讼的依法能动履职过程,并向受邀代表委员们发放了《公益诉讼守护古树名木纪实宣传手册》,邀请其实地查看比古树名木保护的前后效果,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检察机关在推动古树名木保护中的工作成效。


建言献策护公益

“这次活动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生动实践,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工作成效,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加大公益诉讼监督力度,助力“加油之城·美美安龙”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继续做优做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深入展现了安龙检察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大宣传力度和拓宽宣传途径,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守护生态环境中来。”……

在返程的过程中,受邀代表委员们一边翻看着《公益诉讼守护古树名木纪实宣传手册》,一边与承办案件的检察官们就如何更好能动履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安龙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的沟通联络,聚焦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多方协同行动,为安龙绿水青山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