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三男子偷越国(边)境“奔着轻松高薪去,交巨额赎金归”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情回顾

近年来为打击电信诈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国对电信诈骗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但仍有部分犯罪分子心存侥幸,幻想通过冒险偷越国(边)境到缅北实现“财富梦”。

2022年8月,我县X某在某音上刷到了“阿豪”的一则短视频,视频中说可以介绍人到缅北高薪务工。X某添加微信私聊对方,对方表示可以帮忙解决高薪工作和偷渡问题。X某在被诈骗分子和高薪的欺骗和引诱下决定前往缅北。在X某出发前与两位寨邻聊起此事,两位寨邻因无固定工作收入也不稳定,听到X某去缅北有高薪工作后,两人也决定跟着去。三人在诈骗分子和蛇头等犯罪分子的帮助下偷越国边境来到缅北,但到达缅北后迎接他们的不是高薪和躺赢,而是非人的折磨与压榨。后三人因不能给诈骗集团提供价值,被诈骗集团关在封闭的小黑屋中折磨,并向家人索要25万元的巨额赎金才得以脱离诈骗集团的“虎口”。最终三人通过边境口岸投案自首回到国内。目前本案已在本院受理审查,等待三男子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醒

广大人民群众在就业时请选择正规、合法就业渠道,如遇到异常高薪职位请谨慎,莫要为了高薪而让自己陷入犯罪的泥潭。就业中如涉及出入国(边)境,也要主动、依法履行出入国(边)境的相关程序和手续,切莫有偷越国(边)境、损害国家利益行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必究。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 【偷越国(边)境罪】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