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误入“爱情”陷阱,千里姻缘变骗局一场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眼见儿子小韦已过而立之年,却始终单身,一人在省外打拼,母亲梁某十分发愁,四处为儿子寻找良伴。


一场“好心”的介绍

2022年8月,梁某在做农活时遇到邻村的韦某,便托其给儿子小韦介绍女朋友。韦某欣然答应,当即便从梁某处拿到小韦联系方式。但拿到小韦联系方式的韦某却并没有打算给小韦介绍女友,而是分别用自己母亲、丈夫的手机号注册了抖音号、微信号,自称一名姓黄的女子,用此虚假身份与小韦每天通过抖音联系,分享日常。


逐步落入骗子圈套

通过一个多月在抖音上与“黄某”的接触,小韦觉得与“黄某”十分投缘,于是二人便在还没有见面的情况下确立了恋爱关系。为了让小韦更加相信自己,在小韦回老家过节期间,韦某通过乔装打扮与小韦见了四次面,虽然每次见面不足半小时,但小韦对这个千里以外的女友却十分满意。看到小韦对自己“黄某”的身份深信不疑,韦某开始逐步编造奶奶逝世、自己生病无钱医、无钱购买手机等理由先后让小韦向自己用丈夫手机注册的微信号中转账,相继转账金额达三万余元。


一份突如其来的举报

以为一切天衣无缝的韦某正沉浸在不劳而获的喜悦中,殊不知几个月后丈夫的一封举报信彻底揭开她炮制的骗局。原来,韦某曾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缓刑,还在缓刑考验期的韦某仍然没有改掉不劳而获的习惯,伪造身份假意谈恋爱骗取他人钱财。其丈夫在查看手机时发现了韦某行为并向社区矫正机构举报导致案发。

韦某被安龙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并撤销前罪判决执行缓刑部分,最终数罪并罚,执行刑期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检察官提醒

警惕恋爱陷阱,小心人财两空。在没有确定对方真实身份之前,不要与对方发生任何金钱上的往来,多与身边亲友沟通,避免掉入圈套。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