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安龙检察:法治副校长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新起点。

为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4年2月28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许正林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安龙县第六中学,为全体师生2000余人送上“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概念,接着对校园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涉未成年人各类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后果,最后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加强防范,远离不法侵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意识。


法治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检察官讲课很有意思,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也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了。


接下来,安龙人民检察院将陆续到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法治课,全力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