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守护消费 普法先行”3·15消费者权益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安龙县检察院携手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局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开展“‘守护消费 普法先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宣传内容包括消费者权益宣传、假冒伪劣产品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宣传等多个方面,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授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假冒伪劣药品、食品等对人民群众的危害以及识别方法和防骗技巧,并结合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深入剖析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详细讲解各类应对防范措施,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引导群众合理消费,合理投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物品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叔叔阿姨,这些是关于预防集资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常识……这种就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你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和养老钱。”干警在活动现场一遍又一遍地向过往老年人宣讲,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善于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走进社区,贴近生活,群众参与度高,帮助辖区广大群众提高识假、防骗意识,有效引导了我县消费者科学消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陷阱。”参与法治宣传的干警说到。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