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贵州省安龙县检察院全力打造优秀法警队 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7-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在上级检察机关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法警队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检察业务中的作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敢打敢拼,勇创一流的顽强作风,努力将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法警打造成一支能吃苦,讲团结,乐奉献,争一流的司法警察团队,保证了检察业务和办案安全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打造一流优秀警队  

  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以“四位一体”从严管理队伍为载体,法警队将平安建设与警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法警队在执法工作中规范到位,团队精神凝聚警心,素质拓展开展有声有色,从优待警从细从实:一是坚持一个标准---执法规范化。近年来,法警队坚持以正规化建设为主线,以实现执法、执勤零违纪、零过错、零事故为目标,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教育培训,严格执法考评,强化执法监督,有力推动了法警队的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的提高。二是塑造一种精神---团队精神。为培养干警的团队精神,法警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法警队分管领导及全体法警队干警接到上级任务后,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法警队平时还组织青年干警积极参加素质拓展训练,进行警务技能的培训,让干警充分认识到集体力量的强大、团结凝聚力的重要。三是奉献一颗爱心---从优待警。检察院党组领导致力于改善干警的办公、生活条件,为办案工作区添置了电脑、饮水机、空调、警械装备柜、干警休息室等设备,给干警创造一个舒心的办公、执勤环境;在关注干警方面,落实谈心制度,分管领导和法警队负责人都与干警结对,经常性地和干警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干警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二、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提供一流服务 

  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干警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保障检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和检务工作对法警队的新要求: (一)牢记为民宗旨,创新优质服务。法警队努力为来访、来诉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到位的服务,法警队干警上班期间派专人到大厅值守接待来访、来诉群众,在检察院大厅还设置了等候区、购置了饮水机、配备了笔纸等物品,方便群众饮水、休息和填写材料。(二)立足警民和谐,深入基层宣传法律。法警队以精准扶贫为契机,通过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全队各位干警沉到基层走访困难群众,通过广泛宣传学法、用法、懂法的方式,让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去,让法律深入基层。 

  三、坚持规范执法与防范并重,争创一流业绩  

  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始终立足本职,把平安建设作为全队的中心工作,不断强化职能,制定奖惩机制,千方百计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把强大的团队战斗力投入到每一次的执行任务工作中,努力为该县检察院创造一个“安全、优质、高效”的工作环境,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法警队始终坚持以“安全事故零发生”为第一工作要务来抓,严格按照司法警察工作要求规范执法,注重执法细节,把握执法重点,在执法过程中只要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作出整改,坚决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今后,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将继续努力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效率,从而为检察机关创造出更加和谐稳定的司法环境,全力以赴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努力为党和人民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