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春暖花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迎来第一个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7-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以开放促了解、以开放促公正,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支持检察工作, 4月6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7年首个“检察开放日”活动,当天,该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县人大调研组、县法院及县公安局30余名领导、人大代表嘉宾应邀走进县检察院,共同见证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及深化检务公开等工作情况。

  此次检察开放日以实地参观、观看主题片和座谈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嘉宾们依次参观了检务公开大楼、文明接待室、检察文化墙、陈列室、办案区、警示教育基地、办公区等,近距离感受到检察工作环境、内容和干警的工作精神面貌。 

  县检察院还组织嘉宾观看了微电影《剑指何方》,让嘉宾“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工作情况。让参与活动的领导、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侦查监督工作。观看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征求嘉宾们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吴军检察长结合县检察院侦办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的向嘉宾通报自2016年以来,县检察院在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生态检察、服务非公经济、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实施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探讨交流气氛高涨。嘉宾们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直观、生动、形象地了解检察机关,转变了以往对检察院职能、检察工作的认识看法,受益匪浅。参会代表针对近年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案件、涉及妇女儿童的案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检察机关对外宣传、检务公开、侦查监督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是为大家敲响“职务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警钟。最后,省人大代表黄朝文同志在座谈会上对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保证办案质量;二要在司法体制改革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三要更加关注公益事业,加大公益诉讼力度,推进法治安龙、平安安龙建设。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