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队伍建设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贵州省安龙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实现县城中学全覆盖
时间:2017-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2017年6月26日至29日,贵州省安龙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城区的六所中学进行法治宣讲,实现了“法治进校园”县城区内中学全覆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称赞,好评如潮。 

  宣讲活动中,检察官以“杜绝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暴力”为切入点,结合中学生的特点,用“你不知道的检察院”视频资料作为开场白,瞬间吸引同学们的注意。紧接着,通过向同学们演示题目为“如何对校园欺凌说不”的PPT,一一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及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产生的根本原因,校园欺凌涉及哪些罪名,如何应当校园欺凌。宣讲过程中,检察官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障及真实案例贯彻其中,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同时加强与同学的互动,开展有奖问答,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宣讲气氛生动活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宣讲活动结束后,检察官组织同学们参观该院防范校园欺凌的宣传画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同学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周共发放宣传材料三千余份,推荐大家关注“安龙未检”微信公众号,达到了“和谐校园、你我共建”的预期目的。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接待预约
在线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专题活动

联系地址: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52400 联系电话:5413044

版权所有: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